top of page

設計風格怎麼選?帶你解析時下熱門室內設計風格

封面.jpg

新房裝修不知道怎樣選擇裝修風格?以下有各種熱門常見設計風格,幫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家裝風格,給你帶來不一樣的裝修靈感。

溫馨的室內設計風格
  • 北歐風

  • 鄉村風

  • ​古典風

客厅2.jpg
客厅3.jpg

極具功能性的北歐風,其以木質、自然和飽和度低的顏色為主。在北歐的文化背景以及現代主義的影響下,北歐風強調「以人為本」的生活環境,通過傢俬的實用性、功能性和整體顏色,打造出具有光感、高雅、自然的室內環境。

5fc9a4c0-a58e-446d-a70b-b900b252c36e.jpg
a9dac14f-49d3-49e4-a3cd-7aad671a09b3.jpg

鄉村風(偏美式、法式、地中海)擁有復古懷舊的特質,同時又是透著自然風味的裝潢風格。顏色非常柔和,最常用奶茶色、米白色、白色。牆、傢俬方面盡量選擇具有自然質感的物料,例如:石頭、木之類的元素。

2251649423626_.pic_hd.jpg
1761648260147_.pic_hd.jpg

古典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傢俬、裝潢上擁有大量的花線做裝飾,體現古典柔和的美感。體現家居的典雅大氣,空間也瀰漫熱情濃郁的民族特色。讓質感和風雅的氣息飄散在家的每個角落。

溫馨的室內設計風格
  • 無印風

  • 日式禪風

  • ​現代風

WechatIMG21.jpeg
WechatIMG9.jpeg

不論何時都有人喜歡的無印風,以淺木色為主給室內環境增添樸實的質感,和白色交錯搭配家居環境變得更加簡約且舒適。木紋方面也會有很多變化,空間更具質感。

與無印風相似的日式禪風,其以大地色、自然物料為主透出寧靜沈穩的氛圍感。

朗城匯客廳1.jpg
朗城匯飯廳1.jpg

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冷冽色系的現代風,簡約的同時帶有一絲絲優雅的時尚感。

獨特、個性的室內設計風格
  • 工業風

  • 奢華風

WechatIMG5.jpeg
WechatIMG10.jpeg

現時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工業風。除去修飾,選用近原始的材質奠定出狂野中帶著神秘感的風格。工業風的設計就要特別注意自然採光和射燈位置,避免室內太過陰暗。

如果實用面積寬闊的單位可以嘗試奢華風設計,格局方正、空間大的單位更能呈現奢華風的「大器」,再通過精美的傢俬裝潢點綴出華麗的氛圍。

混搭風室內設計
  • Japandi設計風格

  • 新古典風

  • 輕奢風

6.jpg
1.jpg

Japandi風格是由日本極簡風與北歐機能風結合而成。運用簡潔線條和中性色打造出簡約、實用、溫馨、自然的家居環境。

2251649423626_.pic_hd.jpg
1761648260147_.pic_hd.jpg

將原本古典風的金碧輝煌變成古希臘及古羅馬的簡約質樸。形成極具特色的新古典風。

WhatsApp Image 2021-07-16 at 01.11.21 (3).jpeg
WhatsApp Image 2021-07-16 at 01.11.21 (2).jpeg

輕奢現代風延伸了現代簡約風的概念,將室內空間保持簡單、和諧的設計,利用精緻優雅的線條和高質感色彩,再加上金屬、玻璃等元素,彰顯低調奢華的質感。創造出簡單且具有質感的家居環境。

​看了這些設計,有沒有找到你喜歡的風格呢?

​我們會不定時更新家居設計小貼士,記得關注我們,向您分享最實用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