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超過33年樓齡的殘舊公屋,僅用40萬裝修大改造~現代風多功能自由空間、儲物量爆增!

封面2.jpg
舊式公屋多數間隔是方方正正,元朗鳳屏樓屬於佈局狹長的方型的單位。單位整體的自然採光位在公屋單位中算是非常之多,唯一缺點就是全部窗口被房間所阻隔,陽光無法直入客廳。再加上戶主沒有足夠的儲物空間,所有雜物全部堆積在客廳,導致客廳空間更加狹窄和昏暗。設計師精心規劃400呎家居空間,變身明亮兩廳間隔。

項目面積:400平方呎

項目地址:元朗朗屏邨鳳屏樓

完工日期:2021年12月

設計師:Lam

打破空間限制 重新規劃用途
WechatIMG11.jpg

∇ 平面圖 ∇

將原有的廚房、露台牆拆除。在重新規劃後擴寬廚房位置,並且將露台納入飯廳的空間。飯廳和客廳用透明玻璃躺門分隔既可以隔絕油煙也不會阻擋客廳的自然光。

∇ 裝修前 ∇

∇ 裝修後 ∇

原本經過廁所和露台的過道變成廁所的空間,設計成干濕分離的廁所。

∇ 裝修前 ∇

∇ 裝修後 ∇

全屋的後間房間全部採用2寸磚牆來間隔,節省位置、穩固之外隔音效果也非常好,讓每個房間的使用者都能擁有不被他人打擾的私密空間。

 

規劃空間格局,讓戶主隨心所欲支配家居空間。設計師在客廳和廚房中間加入趟門,形成了一個飯廳,同時可以隔絕油煙保持房內清新,也保持了廚房與客廳連成一線,讓空間更顯開闊敞朗。

∇ 設計3D效果圖 ∇

度身訂造傢俬 用盡每一寸空間

裝修前,戶主使用衣櫃簡單的在一間房中分隔出兩個空間,每間房住2個人。中間沒有房門或者窗簾遮擋,可以說是每個居住者都沒有隱私,相當不方便。

全屋的物品更是不能很好的收納,所有物品都直接暴露在房間中看起來雜亂無章。

∇ 裝修前 ∇

WhatsApp Image 2022-06-09 at 2.41.33 PM (2).jpeg
WhatsApp Image 2022-06-09 at 2.41.32 PM (1).jpeg

經過改造後讓每位居住者都擁有了私人空間。雖然面積不大,但是每間房配備有一個衣櫃、床和書台,再搭配上傢俬中的滲光燈,讓房間無比溫馨。

大部分物品也都能夠被隱藏收納,讓整體空間看上去更乾淨整潔。

∇ 裝修後 ∇

現代風格打破空間規限讓戶主隨心所欲支配家居空間。搭配上黑、白、灰為主的色調形成了簡約、高尚的家居風格。採用大量的自然光,突出簡約的傢俬設計帶出單純原味之美。

我們會不定時更新家居設計案例,記得關注我們,向您分享最實用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