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小型衣帽間如何規劃?教您做到衣帽間、儲物兩不誤

封面.jpg

衣帽間是居住者收納衣物、更衣化妝的空間。以往單位實用面積寬敞,或有多餘的房間的戶主才會專門設計衣帽間。不過,近幾年衣帽間在小戶型單位中已經越來越普遍,但空間太小又想擁有衣帽間戶主可以怎麼做?小編教你幾種方法,打造幾款多功能衣帽間~

半開放式衣帽間

在房間用到頂櫃做分劃,沒有牆、門板的阻隔降低了加設衣帽間的壓逼感,也做到衣帽間、儲物兩不誤。

大圍-隔田村1.jpeg
大圍-隔田村3.jpeg
大圍-隔田村2.jpeg
大圍-隔田村4.jpeg

衣帽間的儲物衣櫃盡量選用玻璃櫃門、無門層板可以有效減少空間的壓迫感,視覺效果也更精緻時尚。

水藍天岸2.jpg
水藍天岸1.jpeg

空間較小的衣帽間也可以採用C字櫃的設計,與化妝櫃相連空間的自由度較高,可以自己規劃儲物盒擺放化妝品和護膚品。

151652339885_.pic.jpg
WechatIMG14.jpeg

​又或者可以捨去化妝台,以儲存衣物為主。衣帽間通常設計在房間入口附近,給房間增加一個隱私屏障,也可以避免阻擋房間的自然採光。

獨立式衣帽間

將房間一分為二,利用牆、門板/躺門與睡房分開。這樣設計就算與另一半使用時間不同,也不會打擾到對方休息,比較適合上班時間不同的夫妻。

1821646139191_.pic_hd.jpg
1811646139188_.pic_hd.jpg

小戶型衣帽間通常是U形、L形的設計,你最喜歡哪個呢?

​我們會不定時更新家居設計小貼士,記得關注我們,向您分享最實用資訊~

bottom of page